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税务局:守信企业“诚”风破浪 税务包保“贷”来活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17:26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税务局为企业宣传无抵押信用贷款。谈旺月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载舟、范斐)9月4日,笔者获悉,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黄石市税务局开展“税企同心战疫情 包保帮扶促发展”活动,推动“专人包保”“一企一策”,直接收集解决2.7万多户纳税人7000余个问题,在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题上,依托“银税互动”平台,为守信企业提供服务。

黄石上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无损检测设备的高新科技型企业,自2007年投产以来,该公司及产品不断对技术领域进行科研攻关,知名度和美誉度已走出湖北,销售遍及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远销比利时、俄罗斯、印尼、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度被评定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正在高速发展的公司却遭遇“拦路虎”。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导致资金回笼出现紧张,疫情防控带来的额外成本及销售市场的疲软都对公司经营提出了很大“考验”。“一旦公司资金问题无法改善,将对生产、研发造成严重影响,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影响整个公司的发展部署。”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一筹莫展。

正当企业焦头烂额之时,黄石市税务部门通过包保帮扶活动,主动上门对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境,针对当前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予政策辅导和帮助。

“不仅政策红包送到手,还为我们企业送上了‘真金白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通过“缴税易贷”线上贷款,企业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将税务信息授权给邮政储蓄银行,通过邮政储蓄银行手机APP操作,不到1个工作日,100万的贷款就到账了。

黄石上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杰芳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这100万我们将继续投入到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研发之中,争取早日实现从国内领先到世界领先。”

据统计,截至8月底,黄石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助力全市1195户有融资困难的企业获得7.07亿元贷款支持,企业受惠面和贷款额度均超过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下一步,黄石市税务局将继续以包保帮扶活动为抓手,持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