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表彰名师、奖励名校、资助贫困生……潜江这样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0:5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 (记者 曹以成 实习生 冯佳)“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却很优秀。我会记住你们的关心与倾力帮助,今天我们被爱呵护,明天我们愿意贡献自己回报社会。”9月8日上午,以670分录取于华中科技大学的潜江学子郑和坤,在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动情地说道。

当天,潜江德风学校蒲公英剧场内掌声雷鸣、气氛热烈。全市658名潜江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高考突出贡献教师、功勋班主任、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乡村优秀教师和乡村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2020年,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全市教学成绩没降反升,高考600分以上学生人数248人,比去年增加110人;重点本科上线率达25.23%;普通本科上线率58.2%;全市有7人被北大录取(潜江中学5人,广华中学2人),创下2004年以来高考最好成绩。

活动为潜江中学和广华中学两个“2020年教育质量优胜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并分别给予了300万元和200万元运行经费奖励,以鼓励学校和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中欣建设集团还为我市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50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踏上求学之路,鼓励困难学子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近年来,潜江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资源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新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丁琴名师工作室

2017年,潜江落实教师津贴,人均增加年收入1万元;2019年落实教师奖励绩效工资,人均增加年收入7800元;今年新建及改造教师周转宿舍350套,教师待遇不断提升,职业获得感显著增强。通过实施教师人才梯队培养“宝塔计划”,潜江涌现出大批名师、骨干教师及教坛新秀,培育出“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2名,成功创建张安芳、丁琴2个省级名师工作室。

通过“名校+”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潜江形成以曹禺中学、园林二中、实验小学、机关幼儿园为代表的24个教育集团,辐射11个乡镇、50所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充。2018年试行教师“市管校聘”改革以来,累计100多所学校参加改革,我市成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之一。

当前,潜江投资20亿元实施9所学校建设,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近1万个。目前,高新区中学和曹禺中学泰丰校区已投入使用;高新区小学和曹禺小学校区计划明年秋季投入使用;潜江中学新校区建设全面启动,结束了城区长达20年未新建学校的历史,有效缓解了“大班额”问题。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