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漳河库区农村基层人大代表携手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0:33 来源: 荆门新闻网

进入秋季以来,漳河经历了今年夏季雨水的洗礼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漳河库区生态环境和生态系统的保护,也进一步受到了当地基层人大代表的关注。9月4日,来自漳河新区漳河镇的新建、三化、雄峰、兴丰、雨淋、香山、罗河、京河、安河、肖岗等10个库区农村的20名基层人大代表,相聚在漳河库区中心半岛上的雄峰村保护漳河环境人大联络点,各抒己见就如何建立保护漳河水库生态环境示范走廊,守护绿水青山,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设意见。

漳河自古是长江流域的一条支流河,1966年在荆门与当阳境内将漳河截断筑坝建成全国八大水库之一,其库容量为21亿立方米。如今漳河水库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水源地,是湖北省重要的生态系统和生态屏障,已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长年生活在漳河库区的20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对漳河“母亲河”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当中有的是曾经参加过修建漳河的建设者后代,有的是漳河移民的后代,他们虽说居住在漳河库区不同的岛屿和地方,但深知漳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图为:漳河库区20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在漳河库区考察调研

当天,漳河镇人大主席郭清怀带领漳河镇第三代表小组20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沿着通往漳河水库半岛中心的林荫山路,参观了雄峰村保护漳河水库生态环境示范走廊。区人大代表、雨淋村村民靳其华在谈起漳河生态环境保护时说到:“我生活在库区60多年,是喝漳河水长大的村民,漳河生态环境与我们生活休戚相关,漳河环境好,我们的幸福指数就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漳河镇人大代表、雄峰村干部付帮忠也就建立保护漳河水库生态环境示范走廊介绍了经验,他说:“雄峰村地处漳河水库区核心区的半岛,三面环水生态环境十分重要,不准砍伐岛上森林,不准投药钓鱼,不准踩踏生态红线,已成为村中一条铁的纪律。建立生态走廊,涵养水源,守护绿水青山,已成为当今村民们的共识。”

漳河库区20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在漳河库区考察调研后,提出了保护漳河生态环境的行动方案,代表要求各村增加公益岗位,固定专门的保洁和护林员,健全长效的管护机制。同时,代表也提出建议:林业部门针对近年森林虫害严重,应定期对漳河岛上的森林进行生物防治,保护好家门口的绿水青山。(董玉清 文/图)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