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启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表彰活动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2020年“黄石名校长”“黄石名师”集体亮相。(记者 吕鉴蕾 摄)

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与黄石市教育局局长杨国晋,代表双方签订“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协议”。(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刘星)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黄石市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启动式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

表彰先进,51位教师代表获表彰

“十佳师德标兵”“黄石名校长”“黄石名师”“黄石名师工作室”……当51个熟悉的名字逐一亮起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教师节,是人民教师的节日,也是国家高扬‘科教兴国’旗帜的重要标志。”黄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丽萍说,此次主要是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启动“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活动。

同时,她寄语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和师表;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共同为黄石教育事业的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湖北师范大学师生团队、黄石二中2020届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黄石八中郭茂荣名师工作室和阳新县“未来教育家”打卡圈团队纷纷上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教师教育优秀案例分享。

启动改革,建立教师培养新机制

作为当天活动的另一重头戏,《黄石市人民政府·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也在会上发布。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与黄石市教育局局长杨国晋,代表双方签订“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协议”。

根据《方案》,黄石市将构建以湖北师范大学为主体、多方参与、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体系,建立师范大学、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培训教师的新机制。

改革试点项目包括:设立5个“湖北师范大学教师基层工作站”,设立“黄石名师驻湖北师范大学工作站”,设立20个“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训基地暨基础教育创新型人才实践拓展基地”,定向培养2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实施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和组建黄石市教师教育改革专家咨询团队等7项。

其中,《方案》明确,从2021年起,通过公费培养等形式,单列招生计划,预留教师编制,由湖北师范大学面向黄石本地生源定向培养200名本科层次小学全科教师,为黄石地区农村学校培养“一专多能”的优秀师资。

同时,从2020年起,湖北师范大学面向黄石本地优秀在职教师开设非全日制本科和教育硕士学历学位教育,其中本科100人、教育硕士50人,促进黄石本地中小学在职教师学历层次提升。

附:表彰名单

一、2020年黄石市“十佳师德标兵”(10名)

湖北城市职业学校  王菊珍

湖北师范大学   黄小欢

大冶市第二中学  孟  岚

黄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余灯景

阳新县第一中学  江章令

黄石市实验中学  冯  巍

黄石市第二中学  万莲艳

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初级中学  邹胜平

黄石市龚家巷小学   陈  慧

黄石市沈家营小学   曾晓昊

二、2020年黄石市“师德先进个人”(19人)

大冶市第一中学  罗克松

大冶市机关幼儿园  刘颖琼

阳新县富川中学  胡梅香

阳新县三溪幸福小学  明庆华

黄石市有色中学  占明珠

大王镇中庄完全小学  李文军

黄石市第十六中学  叶钊

黄石市第八中学  管新文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张继红

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  胡艳

黄石艺术学校(艺术高中)  汪鹏

黄石市第三中学  罗威

黄石市第四中学  陈玉婷

黄石市第六中学  于玉英

黄石市有色第一中学  舒文涛

黄石市第一中学  朱大志

湖北理工学院  缪杉莎

黄石市第五中学  陈绪进

黄石市第七中学  吴从林

三、2020年黄石名师(名校长)(13人)

黄石名校长:

大冶市第一中学校长   胡  梅

黄石市白马山小学校长  饶国华

黄石市湖滨路小学校长  张  胜

黄石名师:

黄石市沿湖路小学  郭淑珍

黄石市第三中学  岳国精

黄石市市府路小学  刘  莉

阳新县第一中学  刘  杰

黄石市第二中学  李朝盛

阳新县富川中学  陈世明

大冶市第一中学  胡  胜

黄石市第二中学  余晓光

黄石市教科院  沈全龙

黄石市第十四中学  朱  勇

四、2020年黄石市名师工作室(9人)

谭清才名师工作室

宋溢青名师工作室

盛曦名师工作室

胡小妹名师工作室

明道数名师工作室

刘元政名师工作室

沈典俊名师工作室

谭杏芝名师工作室

朱冰松名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