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停车秒查超限超载 孝感市将添16个科技治超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0:32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 记者刘艳 通讯员李苏秦 9月7日,记者在新316国道伍洛镇黎明村不停车治超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路面检测布线已完成,工人正在清扫现场,准备完成路上部分及配套卸货场的施工。“全市范围内16个不停车治理超限超载系统项目,9月底有望全部完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政委熊立波介绍说。

随着交通发展,我市路网密度加大,结构四通八达,传统的守株待兔式超限检测模式已无法在时间和空间上对超限违法车辆实施无缝监管。公路治理超限超载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调度指挥不顺等诸多难题难以解决。去年起,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普通公路国省干线上建设货运车辆不停车治理超限超载系统,借助科技手段解决超限治理难题。

不停车如何查处超限超载?7日在G347朱湖段,相关负责人模拟了该系统的运行情况:大货车行至不停车治超点前1000米,即可看到设置的“公路限超限载检测点”等提示标牌,大货车经货车专用道进入检测通道后,地面称重设备能在车辆驶过瞬间迅速计算总重,并识别车轴数等信息,将过磅数据实时传输到后台。如果大货车确实超限超载,沿路的LED情报牌会向大货车示警,引导其到附近的卸货场卸货并接受处理。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通过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联动,建立源头治理、动态监控、信息共享、及时惩处和事后追查一体化的科技治超体系,实现路面治超由人工为主向电子监测为主转变。该系统还将推动线下执法向线上执法模式革新,开创我市由交通部门提供检测数据、交警部门罚款记分的治超新模式,部门联合执法由现场转为非现场,解决外市外省籍超载车辆处罚执行难问题。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