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江汉大学“红色之旅”走进革命老区麻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4:33 来源: 荆楚网

江汉大学“红色之旅”对接老区捐赠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寒)9月9日上午,江汉大学“红色之旅”对接老区教育捐赠活动在麻城市三河口中学校举行。在此之前,江汉大学 “红色之旅”团队的8名大学生还前往麻城市烈士陵园、闫家河镇柏子塔、三河口镇天台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洗礼。

活动当天,江汉大学“红色之旅”团队前往该镇碧枫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户调研,实地感受党的扶贫政策带给贫困户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江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钟守昌表示,希望大学生们毕业后多关注山区贫困地区发展,鼓励加入山区教育事业。

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遗物遗迹,听解说员宣讲红色故事……“短短两天行程,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我们心中。” “红色之旅”团队的一名大学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将来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优秀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目的,通过公益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的教育水平,以教育扶贫兴农,促进革命老区的发展。后续,该校还将继续与三河口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实施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