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水致远学校迎来首批学子 全面建成后将增加3800个学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10:42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婷、黄萍、刘新繁)9月4日,在广水市致远学校看到,学校教学楼、综合楼、餐厅、操场等建筑已建成使用,校内秩序井然,师生正常上课。

广水市致远学校由江苏冠宇教育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超过1.8亿元,占地面积近80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属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主要修建教学楼、综合楼、餐厅等建筑,已于今年8月中旬竣工;二期修建学生宿舍和教师公寓,预计明年秋季开学前完工。学校全面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800名学生就读。

“项目于去年10月签约,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今年4月初开工。我们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建设高峰期400多名工人一起上阵,仅用四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3万多平方米工程的建设,创造了广水的‘致远速度’。”该校校长黄明虎说,“项目建设期间,广水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学校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搬迁、施工许可、水电交通等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学校配齐安保设施及人员,研讨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强化防疫宣传,配足防疫物资,确保了学校顺利开学、师生健康安全。”

走进教室,同学们正在朗读课文,教室内配有智慧黑板、空调、直饮水机、储物柜等设备。

黄明虎介绍,学校共建有106间标准教室,其中80间用于日常教学,其他教室用于特长培训、电子阅读、图书储藏借阅等。目前,该校共招有学生1100人,开设26个班,其中小学22个班,初中4个班,每个班人数控制在40至45人。

“学校严把教师教学关,围绕道德操守、校规校纪、教育方式、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大力开展入职培训,引导教师采用‘四清’(堂清、日清、周清、月清)、‘3015’(一堂课30分钟用于授课,15分钟用于检测教学效果)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确保教学质量。”黄明虎说,“学校另开设有跆拳道、音乐、绘画、书法、舞蹈、剪纸等多种课外兴趣班,努力培养学生个人爱好,推动其全面发展。”

广水市教育局局长黄凌介绍,致远学校的建成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与公办学校形成优势互补和竞争态势,进一步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