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武汉城乡供水用水拟一体化 逐步推广使用直饮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5日电 (张芹 杨阳)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15日上午审议《武汉市供水用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拟将城乡一体化列入武汉市供水用水基本原则,不再区别规定城市和农村供水用水规划、建设和管理,并逐步推广使用直饮水。

据介绍,武汉市现有50家水厂,城市公共供水系统已经覆盖全部城镇区域和绝大部分农村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融合度不断加深。

为推进武汉市城乡供水服务均质化、管理一体化的需要,《条例(草案)》中规定,在公共供水设施不能延伸服务的偏远农村地区,相关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采取打井、引流、建蓄水池等多种措施建设农村供水设施,保障供水安全。同时,在土地、财政方面支持农村供水设施建设,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农村供水设施。

在供水价格方面,《条例(草案)》中明确了城市居民用水实行阶梯水价制度,城市非居民用户用水实行计划管理与定额管理相结合的制度,农村供水则推行基本水价和计量水价结合的两部制水价。

在处罚力度方面,擅自操作或使用公共消防设施和市政设施取水,改装、拆除、损坏结算水表或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等情节严重的行为,可对单位和个人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条例(草案)》中提出,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区域提高供水设施标准,优先在幼儿园和校园、公园、广场、大型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加快推广应用直饮水设施。(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