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9月底 荆州区全面完成退捕渔民安置补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09:2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电视台讯 (记者 唐正非 陈孝武 胡嫚嫚)自荆州全面实施长江禁捕工作以来,荆州区积极响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区268艘渔船、534位渔民已全部退捕上岸,正在进行相关补偿协议的签订,预计9月底,荆州区全面完成渔民安置补偿工作。

荆州区李埠镇龙洲村原本是一个传统渔村,全区退捕上岸的渔船共有268艘,其中243艘都集中在这里。自2020年7月1日,荆州全面实施长江禁捕工作以来,荆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海事等多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禁渔执法和宣传活动。目前,龙洲村243艘渔船已全部退捕上岸,停放在渔船集中存放点。

今年45岁的陈中国是李埠镇龙洲村的渔民,也是全村最早一批主动上交渔船的渔民。目前,他们一家已签订渔民退捕安置及渔船征收补偿协议。

为了帮助退捕渔民尽快转产转业,荆州区还举办了“送服务上门、帮渔民上岗”专场招聘会,集中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信息”等活动。

荆州区长江干流南岸上接松滋涴市下至公安太平口,北岸上接枝江鸭子口下至沙市新河口,全长17.5公里。结合实际情况,荆州区还将境内沮漳河、虎渡河、引江济汉渠等通江支流一并纳入禁捕范围。自禁捕工作实施以来,荆州区组织农业农村、交通港航、水利湖泊等部门,成立了禁采禁捕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地对长江、沮漳河、虎渡河进行巡查,对非法捕捞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