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四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09:43 来源: 荆门晚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湖北世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产业链,新洋丰六个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产品。

为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信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

荆门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鼓励和引导企业走减排低碳清洁化生产之路,市经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引领工业绿色转型,在全市遴选行业领先、节能领跑的企业创建国家绿色工厂、绿色产业链、绿色产品。企业积极响应工信部绿色发展规划要求,在第三方专业技术指导下,补齐短板,完善平台,健全制度,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2016年起,我国着手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制造也称为环境意识制造、面向环境的制造等,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其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全寿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负作用)最小,达到资源利用率最高。

工信部从2017年开始开展评选绿色制造名单,已连续举办5年。此前,我省有27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本次又有27家湖北企业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荆门晚报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张承虎)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