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最美逆行者换上篮球服 “致敬英雄”公益篮球赛在汉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09: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童雅琴 通讯员 何智超)9月19日,“致敬英雄”武汉公益篮球赛在武汉NBA篮球公园开赛,汇集了武汉⼤学中南医院、湖北⼴播电视台、湖北⼤学、湖北省篮球协会、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区篮球协会、江岸区塔子湖社区8支队伍参赛,其中多位队员都曾奋斗在抗疫一线。 此次公益篮球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体育总会、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

“致敬英雄”武汉公益篮球赛。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公益篮球赛旨在向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和市民致敬的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体育运动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致敬英雄”武汉公益篮球赛。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篮球赛的开球嘉宾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胡建武,疫情期间,胡建武坚守在战疫一线,对于武汉现如今重现生机感受颇多:“看到武汉渐渐恢复往日活力,很高兴很欣慰,这是在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荣誉应当属于全武汉人民。”

“致敬英雄”武汉公益篮球赛。通讯员供图

看到选手们在球场上拼搏,热血沸腾、充满活力,胡建武表示,这场篮球赛不仅说明武汉逐渐恢复活力,更是将顽强、团结一心的精神传递下去:“一方面是给大家提供信心,武汉现在非常安全,另一方面是鼓励大家正常生活、正常运动。”

据悉,本次赛事采用FIBA篮球规则,8支球队采用淘汰赛制进行比赛,参赛队伍经过一次失利后即被淘汰,连续获胜的队伍继续比赛直至最后决赛,经过层层拼搏,江岸区塔子湖街塔子湖社区队伍获得冠军。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