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23: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涛)9月19日的武汉,淡烟微雨,秋转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校园里却是一片火热景象,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该校300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陆续来到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启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大学时光。

迎新现场。通讯员供图

该校2020级新生与家长在校门口巨幅欢迎海报墙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上午8时,该校校园主干道自强路上已是人头攒动,送新生的车辆沿国旗台有序分流,实现“零”滞留。校园交通现场协调负责人、保卫处处长吕鹏介绍说,迎新首日正值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开考,保卫处提前优化车流、人流线路,在校内增设了枫叶路、松柏路-健源路、风华路、桐荫路北段等多处临时停车区,并设置交通提示牌与警示牌。新洲区交通大队、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还专门派出多名交警和民警协助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校军迷俱乐部20余名队员主动加入交通疏导及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在校园主干道自强路上,送新生的车辆沿国旗台有序分流,实现“零”滞留。通讯员供图

校领导江珩、赵正洲、顾豪爽、李毅等纷纷来到各学院迎新点,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周到做好服务。

校党委书记江珩(右一)在迎新现场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通讯员供图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已提前将新生信息输入电脑,现场电子办公,以便新生更快地完成登记、注册、缴费、领取军训用品、安排寝室等报到事宜。各二级学院都提前创建了新生和家长交流群,搭建家校联络沟通平台,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该校2020级新生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领取军训用品。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热情洋溢辛劳奔波的身影成为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40余名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齐“上岗”,在国旗台、图书馆等处疏导人流、维持秩序,为乘坐迎新大巴车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校青协志愿者们专设了“行李免费寄存处”,为新生及家长代看行李,截至上午11时,共为百余名新生提供了服务。建筑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德玮已连续三年参加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三年来,他共接待新生百余名。王德伟说,“帮助别人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我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医药学院志愿者头戴“阿莫西林”特色发饰迎接新生。通讯员供图

园林园艺学院2020级新生收到学院赠送的“入学礼”后与家长开心合影。通讯员供图

迎新期间,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园林园艺学院用盆栽和插花作品美化迎新注册点,还为该院2020级每位新生准备了“见面礼”:桌面绿植一盆;医药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头戴“硝苯地平”“阿莫西林”“藿香正气”等镶有中西药名称的特色发饰迎新;党委宣传部·校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校2020级迎新网络直播活动,首次以连麦方式,连通校外迎新站点与校内迎新现场直播,还贴心地帮助海南励志学子胡恩完成线上“云报到”,截至13时30分,累计观看量达32.3万人次。

据悉,该校今年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9日至20日,每天8点至19点,学校均安排有校车和迎新师生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接站。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