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将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张芹 周金丽)“猫人杯”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记者21日从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锦标赛也是花样游泳国家队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实战性演练。

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承办,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与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届时,将有来自各省、直辖市花样游泳队及国家花样游泳队共计9支队伍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国家花样游泳队领队刘岩介绍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情况。 张芹 摄

“猫人杯”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设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托举自选等项目。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比赛现场不安排观众,观众可通过手机网络直播观看赛事内容。

“全国花游锦标赛二度落户武汉体育中心,不仅仅是一种延续,更是对湖北、武汉人的致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考察、筹备,武汉已经完全具备办赛的能力和决心。

据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赛事组委会已对比赛场馆、设备调试完毕,并完成相关消杀工作。所有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赛事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猫人杯”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芹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一年举行。在国家花样游泳队领队刘岩看来,延期举行对运动员来说既是挑战,也给大家更充分的时间恶补体能短板。他介绍,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期间,国家队队员将回归各省参赛,积累比赛经验、调整运动状态。

本次全国花游锦标赛也是武汉体育中心沉寂9个多月后承接的首场比赛。疫情期间,这里曾被改建为方舱医院,参与患者救治。通过本届赛事的举办,武汉体育中心将正式恢复其原有使用功能。(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