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菊花飘香斗鱼助力 ——麻城农民丰收节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16:12 来源: 湖北日报

赏菊花、饮菊茶、体验菊花眼罩……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麻城分会场庆祝活动在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作为中国三大菊花产地之一,这座有“大别花乡”美誉的城市由此进入丰收的金秋。

欢歌劲舞中,麻城市朵朵香菊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幼娟走上舞台,分享她丰收的喜悦:“合作社种植面积增加到608亩,吸纳120多名女村民务工,今年菊花销售额近400万元,还有不少订单待出货,咱日子越过越敞亮。”

让人想不到的是,今年40岁的刘幼娟,6年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靠种植金丝皇菊脱贫致富,并带领全村人脱贫。

表演舞台相隔不远的花田,泛起层层绿波,蚕豆大小的花苞迎风待放。斗鱼超人气主播上虞娜娜和麻城市菊花办副主任王静在这里直播带货,他们一边讲述菊花带动脱贫的故事,一边展示菊花眼罩、菊花饼、菊花茶等10种特色产品。“抗疫期间,麻城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近百万元菊花眼罩,明目安神、抗疲劳功效突出,医护人员和患者都说好。”王静介绍。“买它买它买它。”上虞娜娜号召粉丝下单。

作为麻城分会场协办方,斗鱼直播迅速将麻城菊花产品推广到全国观众视野中,短短两个小时,直播间人气热度爆棚。

当天,结合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第九届湖北麻城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将持续两个月。期间,游客漫步大别山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五脑山公园菊花展示区,可观赏上千种菊花竞相争艳的盛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利华 通讯员 郑贝贝 万永庄)


【责任编辑:胡小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