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科普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0:48 来源: 荆门晚报

观看展板   通讯员 蔡梦玲 摄

日前,荆门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东宝廉政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连日来,市科协、市科技馆举办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公益课堂、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精美的科普大餐。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市科技馆围绕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9月18日走进廉政文化广场。当日上午,“疫情防控”“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展板在廉政文化广场刚摆放好,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随后,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将旋转的银蛋、天鹅绒触觉、声光反应测试等近20件科普展品一字排开,这些原本只能在科技馆才能见到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周围的居民和孩子们,让他们大饱科技眼福。

9月19日,市科技馆组织30多名青少年来到市科技馆展厅,参观体验科技馆展品,并为他们上了一节以“强大的大气压”为主题的科普公益课堂。青少年们在课堂上了解人类探索自然的历程,学习大气压知识,尽享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乐趣。

9月20日,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走进漳河新区双喜街道楚天城社区,除了展出科普展品外,还举办了“关爱儿童 从齿开始”科普讲座,让科普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此外,“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还走进了关坡社区、东宝区龙泉街道白龙社区等社区。

市科协、市科技馆通过举办一系列科普日活动,让市民获取科学知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荆门晚报记者徐轶 通讯员蔡梦玲)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