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厨艺大赛比拼菊花美食 一朵菊花做出136道菜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23: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万永庄)一朵菊花能做出多少菜品?9月26日,麻城举办福菊宴美食大赛暨云上展播活动,小小菊花迸发出巨大能量,136道福菊新菜品惊艳亮相。

大赛现场,45名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现场制作90道菊花菜品参与评比,由特邀专家从色、香、味、型四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了45道菊花菜品入围“福菊宴”菜谱。

“以比赛来继承和弘扬菊花美食文化,丰富菊花美食文化内涵,不断壮大麻城菊花餐饮及菊花产业,助力麻城申报‘中国菊花美食地标城市’,麻城菊花美食品牌蒸蒸日上,未来可期。”麻城市市长蔡绪安表示。

据介绍,该市将充分利用已开发的菜品和本次活动入围的作品,全力打造具有麻城地域特色的“福菊宴”菜谱,让菊花美食走上餐桌,推向市场,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美食之花”。

精美福菊宴。记者胡小军摄

嘉宾现场点评。记者胡小军摄

选手现场制作菊花菜肴。记者胡小军摄

选手制作富有菊花特色的菜肴。记者胡小军摄

菊香红烧肉。记者胡小军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