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钟祥客店——生态产业助农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11:03 来源: 荆门晚报

静待收获的葛根、肉质肥厚细嫩的香菇、美容养颜的土蜂蜜……在钟祥市客店镇,竟藏着这样三个宝贝。

近年来,客店镇结合客店葛根、香菇、中蜂、泉水大米种养殖优势,发展产业促增收。全镇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375户1169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34%。 

严士林 摄

客店镇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施改水、改房、改厕,应改尽改;把脱贫攻坚巩固脱贫质量要求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8个主题乐园村;立足产业升级,将风景变“钱”景;立足乡风文明,常态化开展积分制管理、美丽农户评比,提升群众素质。

严士林 摄

与此同时,客店镇把脱贫攻坚村户稳定增收要求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镇398户贫困家庭有376户积极发展产业脱贫,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产业覆盖率达94.5%。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