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葛根托起乡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11:05 来源: 荆门晚报

在钟祥市客店镇杨庙村,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在当地掀起了引种葛根的热潮。     

“葛根的绿叶吸收阳光的养分,随后输入到地底的葛根中,打霜之后,就到了收获葛根的时候了。”合作社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由于种植简单,合作社发挥农户们的力量,对全镇贫困户和广大葛根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和产业技术指导30多场次,培训500多人次。  

中华葛文化风情园长3公里,游客不仅可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0种葛根品种,还能在葛根长廊感受古人制葛麻衣、葛草鞋以及葛粉充饥、葛根治病的文化,到中华葛文化长寿养生馆品尝葛美食。

野生葛根

在葛娃公司展馆,有葛粉、葛茶、葛饼、葛根酒等20多种产品,以及葛藤、葛布、葛草鞋等旅游工艺品。邵仙墙介绍,公司已有3条葛根深加工生产线,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围绕葛粉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建设博览馆、体验中心等设施,打造3平方公里的大型综合非遗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将把葛产业当做客店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的重头戏,实现村村有葛坊,户户有葛园,处处是景点。 

近年来,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带动杨庙村贫困户20多户发展葛根种植基地100多亩,为贫困户年均增收8000多元,走上脱贫路。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