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线上线下齐发力 红安“地标优品”拿下超10亿大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08:46 来源: 荆楚网

9月27日,在红安县长河缘景区,该县举行地标优品推介和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通讯员供图

红安手工油面。记者胡小军摄

产自红安的蜜桃,又是一个丰收年。记者胡小军摄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采购展区内农副加工产品。记者胡小军摄

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致辞,力荐红安地标优品。记者胡小军摄

红安最具特色品牌—“红安苕”。记者胡小军摄

红安地标优品产销对接项目签约。记者胡小军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毛红平)9月27日,红安县“庆丰收迎国庆 惠游红安暨地标优品推介和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在长河缘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当天,来自全国的供应商、采购商现场与红安本土地标优品企业签约超10亿元。

“红安物产丰富,特色明显。有又香又甜的红安苕、又香又脆的红安花生、又香又醇的老君眉茶叶、细腻可口的永河皮子、口感劲道的高桥油面、柔软舒适的红安大布等30多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介绍,2019年,全县新增黄冈地标优品目录企业9家,2020年向上增补黄冈地标优品目录企业12家。

近年来,该县打造“一县一品”,做大做强红安红薯产业。明确“红安苕”为重点打造特色品牌,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大规模、调优品种,红苕种植面积达到7.6万亩以上,培育红苕种植市场主体63家,加工企业25家,苕类产品达43个,红安苕区域品牌申报成功。

同时,该县引导地标优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产品研发和品牌培育。阿帆食品公司投入近百万元新研发红薯波纹面,其红薯系列刀削面在2019年黄冈市第二届“一会一节”上荣获“金奖商品”称号;湖北红虹电商公司自主研发的红薯酸辣粉系列产品成功申报为限上商贸企业,2019年公司80%以上产品实现网上销售,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作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的扶贫开发重点县,红安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推出消费扶贫等新举措,促进农副产品快销热销。全县通过“832”平台、“三一良品消费扶贫平台”上线扶贫产品50余种,实现销售额5000多万元。截至8月份,全县农业产业化加工企业70多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0余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