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卓尔“曹禺文化旅游城”二大项目建成 潜江世博湖北馆新馆“十一”迎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22: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振泽)以水为魂,科技与艺术元素交融舞动,展现千湖之省的灵秀文化魅力。由卓尔文旅集团打造运营的曹禺文化旅游城两大项目世博湖北馆新馆、律动音乐水幕秀国庆期间焕彩迎客。

曹禺文化旅游城是卓尔文旅集团在曹禺公园基础上扩建打造的大型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规划分为游园戏梦、花田嬉戏、梅苑古街、大话戏游、风雅曹禺等功能板块。截至目前,卓尔文旅集团已完成世博湖北馆改造升级及律动音乐水幕秀建设,同期完成园林整体绿化提升改建工程。

上海世博会湖北馆于2014年5月在潜江市曹禺大剧院旁复建开放。为擦亮这一文旅明珠,卓尔文旅集团对世博湖北馆进行优化升级,重装布展,延续世界博览会展示城市文化与科技成果的理念,并焕发出新的光彩。

世博湖北馆。通讯员供图

世博会湖北馆新馆以“江湖连通、城市公园”为主题,展现湖北人亲水、乐水、治水文化。共设水境之门、百鸟共舞、渔火泡泡、湖北六景、花鼓咚咚、世博情缘等13个展项,以全新的高科技展览设施,通过创意造景及高科技声控感应、数字影像、AR、VR、水幕投影、4D影院等生动形式,制造出极具沉浸体验感、互动性的展览空间,展现荆楚独特的山水、景观和文化,在如梦似幻的境界中,塑造了美轮美奂、如诗如画的秀美湖北。

世博会湖北馆新馆。通讯员供图

游客既可“信步”荷花丛,看渔火星光,又能穿越千年感受楚辞文化的忠雅情怀;既能品赏潜江花鼓戏,体验民间艺术瑰宝,还可闯入飞行影院,感受《龙虾星球》的4D科幻体验。新馆重点展项“湖北六景”通过彩绘及水幕投影方式,展示了潜江章华台、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赤壁古战场、三峡人家等湖北名胜的别样风情。

世博会湖北馆新馆。通讯员供图

律动音乐水幕秀在曹禺公园湖面上展演,利用全息成像技术,以水光融合的形式为游客营造震撼,新颖奇特的水乡园林景象。整套水幕喷泉根据水面特点布置为对称性曲线设计,设备长50米、宽12米,可展现孔雀开屏、水天一色等数十套精彩繁复的水幕节目,同时容纳2000人观赏。

世博会湖北馆新馆。通讯员供图

世博馆新馆门票门市价为50元/人。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8:00,节假日照常开放。国庆期间,“惠游湖北”线上每天添加限量门票,游客通过该平台预约可免费游览。水幕秀秋冬季每周六晚7点30分开放,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8日)每晚7点30分开放。

由卓尔文旅集团精心设计,结合先进的展陈技术和文化理念打造升级的曹禺纪念馆,将于11月向公众开放,带领观众走进经典戏剧文化世界。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