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宏和科技总经理杜甫:完善黄石PCB产业,为“黄石速度”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宏和科技(SH 603256)、黄石宏和总经理杜甫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吕鉴蕾 摄)

电子纱样品展示。(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宏和项目一期生产车间一角。(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李磊)短短五六年时间,黄石从零起步,成长为全国第三大PCB(印制电路板)产业聚集区。这其中,黄石宏和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后文简称黄石宏和)极具代表性。

“双节”前夕,很少在媒体面前露脸的宏和科技(SH 603256)、黄石宏和总经理杜甫,接受了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

完善黄石PCB产业

“有了宏和的加入,黄石的PCB产业才更加完整。”杜甫说。

他的这份自信,不无缘由。

如果说PCB是电子产品的上游,那么电子级玻纤布(electronic fabric,PCB cloth,印制电路板基布的俗称)是电子产品上游的上游。目前,宏和科技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数十家PCB企业的供应商。

作为PCB产业上游的上游,2018年,瞄准风口,宏和科技落子黄石,并于2019年7月19日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0年中报显示,宏和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占营收比例为100.0%。其中,高端产品极薄布、超薄布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1.48%,较2019年同期提升0.72个百分点。

打造新材料供应商

除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补,落子黄石,宏和科技还有更长远的考量。

公开资料显示,黄石宏和成立于2018年8月,总投资18亿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30亩,主要生产高性能纤维制品。

“在宏和科技的产业版图中,黄石宏和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杜甫告诉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据介绍,黄石宏和建成投产,将有效解决宏和科技原材料进口问题。未来,黄石宏和将实现纱、布生产一体化,努力成为一家优质的新材料供应商。

目前,黄石宏和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19日点火试生产,预计1个月后可出产品,到11月份将有望实现稳定量产。

点赞黄石营商环境

2018年6月,来到黄石;2018年7月,签订协议书;2018年12月,破土动工;2020年9月,点火试生产……

一连串的时间节点罗列在一起,核心就是一个“快”字。

对此,杜甫深有感触,“自项目实施以来,只要遇到困难,当地都会及时协调解决。下半年以来,项目推进更顺畅,目前已点火试生产”。

快速度背后,与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一场“刀刃向内”的改革密切相关。

开工“零审批”,中介“零收费”,监管“零缝隙”,验收“零跑腿”!今年6月以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推行“四零”改革,进一步减流程、减事项、减收费、优服务,不少像黄石宏和这样的企业,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眼下,黄石PCB产业参差不齐,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更需引优引强。这个过程中,我们现在正有意无意地扮演着黄石‘招商专员’的角色。”杜甫笑道。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