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技能培训为医疗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探访十堰太和技能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16:48 来源: 十堰日报

太和技能培训中心

记者毛以国 通讯员王慧

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发展的根本。如何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摆在各家医疗机构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十堰太和技能培训中心致力于打造国家中西部区域医疗培训中心,助力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医疗产业协同升级,目前已经成为十堰市乃至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医疗培训知名品牌,为十堰及周边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2020年7月10日,郧西县人民医院管理能力提升特训营在十堰太和技能培训中心开班,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67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集训。正如该院感染科主任宋方敏所言“培训是送给员工最好的福利。通过培训,吸纳了新知识、新理念,提高了素质,开阔了眼界。”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课堂讨论、案例分享等,提升了医院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执行力和管理能力。

十堰太和技能培训中心是一所国家认可,具有办学资质、独立运营的培训机构。依托太和医院资源和品牌优势,中心设施设备齐全,管理科学高效,服务精细真诚,综合实力雄厚,是十堰市首家专业“健康照护服务”定点技能培训机构,经十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批准,被授予为十堰市“就业定点培训机构”。

中心建筑面积逾5000平方米,资产1.5亿元,拥有各类教室、会议室12间,另设形体训练室、模拟手术室、ICU、虚拟腔镜训练室、急救技能培训室等。拥有强大的医疗平台和丰富的教师资源,专职教师8名,兼职“双师型”教师360余人,其中教授54人、副教授120余人、讲师80余人、助教100余人,为理论与实践培训提供了良好基础。同时外聘多名国内资深培训师、专家。

中心对内为太和医疗集团企业大学和人才培育平台,对外承担全国各地各级医疗事业单位各项培训,以及全市卫健系统和民政系统内所有培训,是十堰市独树一帜的医疗及健康照护培训品牌。课程类别丰富,授课形式多样,注重实战,坚持理论结合实践,推动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转化,促进绩效提升。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声名远播,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全面承接河南淅川卫生系统的培训,共为该地区培养400余名青年医疗实用型人才,受到当地卫生系统好评。

中心多次承办全市卫健系统管理类培训和技能大赛,获得各级医院好评。其中2020年配合十堰市委组织部完成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生命急救知识”基本技能培训工作,在竹山县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大培训”工作,在郧西县开展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工作,并且全面承担郧阳区、郧西县、竹溪县、武当山特区社会治理培训工作。太和磁性护理管理已成为市卫健委主推的培训品牌项目,在襄阳市老河口市卫生系统20多家医院、省内30多家医院、河南淅川、陕西旬阳和安康以及深圳龙华等地得到广泛推广,共培训3000余人。健康照护类培训教学别具一格,因材施教,手把手传授操作,中心多名老师连续多年被聘请为省、市级健康照护类大赛裁判,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受到广大学员的爱戴。

近年来,中心共开展培训400余场次,授课3500余门,培训全国各地人员44万人次,培训医院315家,承办技能大赛50余场次。培训服务延伸辐射至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及北京、深圳等城市。

近年来,十堰太和技能培训中心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其生命急救知识传播、培训课程获得专利认证,培训活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并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奖项。其中“星星急救,救在身边”培训案例荣获中国医院管理奖全国医管经典案例、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优质服务奖;急救培训获得“湖北省公民素质教育先进案例”“湖北省科普先进活动集体”“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感动十堰”先进集体、十堰市“身边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十堰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太和急救培训老师代表十堰市多次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湖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单人、团体奖项。中心培养的健康照护类学员连续多人在湖北省、十堰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蝉联省、市级育婴、养老组冠军,得到十堰市妇联和民政局高度肯定。中心自2018年至2019年组织市内外100多家养老机构200余名学员,进行养老护理技能强化培训,学员们对中心教学质量赞不绝口。

多年来,该中心致力于打造十堰市乃至鄂豫陕渝毗邻地区服务培训第一品牌,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不断追求卓越品质,为十堰及周边地区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式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