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教育系统发起“创文创卫”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黄石教育系统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会议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刘星)10月9日下午,黄石教育系统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黄石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问题,公布了《黄石市教育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后文简称《方案》),同时,黄石港区教育局、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黄石艺术学校、黄石七中作表态发言。

《方案》明确,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载体,以治理“脏、乱、差”为切入点,以各级各类学校为主阵地,分三阶段做好迎接复审工作。

其中,重点将做好加强爱国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治、建立卫生工作长效机制以及完善创卫工作资料等7方面、24项工作。

“创文和创卫,教育系统是必检必审的窗口、重点领域和群体。”黄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说,教育系统工作的好坏,决定着创文创卫的基本面。同时,也是各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

为此,杨国晋提出,要从系统看全局,切实提高站位;要深入查找问题,逐项对标对表,限期销号整改;要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压实责任、严肃纪律。

同时,在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

黄石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黄高校分管负责人、鄂东职教集团分管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民办高中负责人等参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