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张维国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10:04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10月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专题调研督导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维国先后来到市公积金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各窗口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要求各窗口单位把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着力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张维国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决策部署上来,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奋起急追,把十月份作为攻坚月,把第四季度作为决战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体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务必确保今年取得决定性战果。

张维国强调,十堰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干劲,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建好用好“一张网”,最大限度地集中集成政务资源,扎实推进简事放权、数据共享、流程再造、补齐短板,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一网通办”;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快服务事项清理、划转和整合,全心全意把服务做到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落实落细援企惠企政策,严格执行“首席服务官”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以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诚信政府建设,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政府公信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推进、抓落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把十堰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标杆城市和示范城市。

张维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好督查问责“利剑”,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不够、抓而不实、推诿扯皮、问题频发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