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0:52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 彭丹)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关于安全生产批示及10月2日黄明同志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全省各级纪委加强同级监督的意见(试行)》精神。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案示警,制作安全事故警示片,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要举一反三,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对消防、建筑、校园等18个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加强对危化企业的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坚决堵住漏洞,同时加大交通安全执法力度和旅游、娱乐场所整顿力度,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市场主体,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关闭的关闭,不讲任何条件,确保安全有序。要压实责任,从严追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天门市有关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迅速组建专班,狠抓工作落实。与天门市无关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排查整改。同时,《方案》对问题整改的各个阶段都明确了时限,各地各部门务必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清单管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到期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自觉接受市纪委及派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做到接受监督、服从监督、配合监督,为加强同级监督创造有利条件。政府党组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党组成员要带头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从严从紧要求自己,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

会议还听取天门市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及整治月活动开展情况和新型城镇化、新基建、“十大工程”补短板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讨论了《天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社区和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天门市在岗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助实施方案》,研究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