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她是全校书法专业首名新生 报到就获教师手书校训赠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4:23 来源:

图为许道坤赠张雨晨(前排右)纪念礼物。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张毅然、戴梦瑶)“开学就有礼物拿,这份礼物太惊喜!”10月10日下午,武昌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首位书法学专业新生张雨晨,刚进校门的她就被专业老师的一份特别礼物所感动。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书法学专业首次招生,共录取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共69人,迎新首日已有近40余人到校报到。

“欢迎你来学习。”10日下午,在迎新点接待新生的书法专业教师许道坤接到了该专业首名新生张雨晨。在指引她办理入校手续的间隙,许道坤赶回办公室,取出笔墨纸砚,用隶书写下了武昌工学院校训“厚德、笃学、自强、求新”,作为纪念礼物赠给张雨晨,以此勉励她在本科求学过程中,时刻谨记校训,书写精彩大学生活。

收到老师的特别礼物,张雨晨赶紧从行李中拿出自己的书法作品请许老师指点。 “取法碑派隶书,整体气势雄浑,用笔精到,基本功扎实。”许道坤鼓励张雨晨,在接下来的四年书法学习中,望她在传统经典作品中沉淀自己,开阔眼界,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练字的人,全身心投入书法之时,心静手动,形神合一,会觉得很快乐、很充实。”据悉,张雨晨在高中时期开始接触书法,能选择书法学作为自己的专业,她非常满足,“书法有观察、分析,书写的过程,可以帮助自己养成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不负大学四年宝贵的青春时光。”许道坤寄语专业新生们,希望他们在四年的学习中,不仅要掌握精湛的书法创作技巧,更要有开阔的艺术思维,养成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