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心教师为栗溪山村四胞胎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4: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董玉清)10月8日,寒露节气到来,荆门爱心教师黄晶不辞辛苦来回140多公里,走进大山深处东宝区栗溪镇唐坪村四胞胎困难家庭,为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山村四胞胎兄妹送去御寒的新羽绒服、营养牛奶和绘画的书本。

再次牵手四胞胎小朋友,爱心教师黄晶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我与山村四胞胎孩子们相拥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幸福,最快乐,也是最温暖的。”

现在就读东宝区栗溪镇实验学校小学四年级的四胞胎兄妹,正是长身体的阶段,由于地处大山深处,生活十分艰苦。他们的父母亲刚过完中秋、国庆节就已返城打工去了,留守山村的四胞胎兄妹长年由爷爷奶奶照顾。

今年秋季开学时,爱心教师黄晶为四胞胎兄妹捐赠助学金时得知,年仅9岁的四胞胎兄妹从读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没有添置过御寒的新棉衣,全是靠好心人士捐赠的旧衣服度过难关。返回学校后,黄晶通过朋友联系到了荆门新港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了四套御寒的儿童全新羽绒服,还有蒙牛荆门配送中心捐赠的营养牛奶,以及自己购置的绘画图书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年近41岁的爱心教师黄晶,执教于沙洋县实验初中己有20余年,曾先后被评为“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荆门市第四届教育科研新秀”,她还是一名 “2020荆门市‘童心守护.益路同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者,前后多次牵手山村四胞胎兄妹开展帮扶活动。

在离开四胞胎家庭时,黄晶老师还把带去的四面国旗送到四胞胎兄妹手中,一起表演了“祖国在我心中”,唱响了新希望,表达了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