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启动五大特色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10:32 来源: 仙桃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尹星晨)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好此次“扶贫日”活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将10月定为“扶贫日”活动集中宣传月、结对帮扶行动月,启动了五大特色扶贫行动。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 精心组织“扶贫日”活动,形成各方联动的态势。开展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进村组活动,向农村学校、村组赠送图书等;开展“助残圆梦”扶贫活动,对未脱贫建档立卡持证残疾人开展慰问帮扶、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十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活动,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深入农村送医下乡,义诊到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农户,举办健康大讲座;开展工会助力旅游扶贫,各基层工会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待团体游放开后,组织职工分批到特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活动;发送“扶贫日”宣传短信,由中国移动仙桃支公司、中国联通仙桃支公司、中国电信仙桃支公司免费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扶贫日”公益宣传短信,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扶贫日”活动。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