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感受随州看发展系列融媒体基层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14:56 来源: 凤凰网湖北综合

凤凰网湖北综合讯 10月12日下午,由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 年“感受随州看发展”系列融媒体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随县淮河镇龙泉村。

随县第一站:淮河镇龙泉村

近年来淮河镇以龙泉村为龙头,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着力建设淮源特色小镇,形成了国家4A级景区玉龙西游记漂流、国家3A级景区抱朴谷养生产业园、神农部落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玉皇顶文化园四大景区多翼齐飞,慈云居蓝莓园、谢家湾古板栗群、龙凤店牡丹园、西湾药材园多点开花的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构建了一步一景、风光一片、全景淮河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下一步,淮河镇将以龙泉村荣获湖北旅游名村为契机,积极融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充分发挥旅游极点支撑作用,进一步挖掘产业、生态、文化等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构建“村村有项目 全域齐发展”的良好态势,将淮河镇打造成集观光农业、农耕体验、生态探险、休闲度假、中医养生、健康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服务小镇。

过去的龙泉村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村,村民以烧木炭为生,自从高速出口连接线在我村建成后,西游记漂流景区落户龙泉村,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2500万元,龙泉村村民从事旅游业350余人,带动农户开办农家乐50余户。过去人均纯收不满5000元,现人均纯收入达到23000元。

发展规划:龙泉村发展以旅游为主,制定“一主两翼”发展规划,主要以西游记漂流为依托,左翼成功引进神农部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观光、休闲、旅游、康养为主打,带动周边群众上100人就业。右翼引进玉皇顶道教文化园,已建成9公里产业路,种植2000亩高山茶,村集体占30%股份,带动群众50余人就业。龙泉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村民思维观念的转变,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好转,同时也给龙泉村民致富奔小康带来了希望。

2019年,龙泉村通过了省文旅厅组织的验收,荣获“湖北旅游名村”称号,这也是目前随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随县第二站:抱朴谷景区

抱朴谷养生产业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有中药材示范基地、中药材标本馆、中医馆、养生堂,开发了中医药养生保健系列产品,成为集中药材种植、开发和应用为一体的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园区。

园区占地面积18,000亩,森林覆盖率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达468,00个/m3;山泉水微量元素丰富,锶含量达0.82;是中国淮河的发源地,气候适宜,雨量充沛,动植物种类上千余种。

抱朴谷坚持健康养身的理念,种植有机蔬菜基地,保障食材健康安全,多种养生膳食、养生菜、养生酒应有尽有。抱朴谷中医馆以原生态中药材为基础,以中医外治为理念开设了药浴、足浴、艾灸、熏蒸、火龙灸、针灸、中医按摩等传统中医养生项目,让您真正体验到原生态中药材的疗效和中国传统中医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