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年产100万吨铸管及相关产品 黄石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19:20 来源: 荆楚网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项目开工球。(记者吕鉴蕾 摄)

开工仪式现场挖掘机林立。(雷剑波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张丹、实习生胡珊)随着一声“开工”,挖掘机发出轰鸣、机械手臂有力地挥舞……一座年产100万吨铸管及相关产品的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在黄石拔地而起。

10月15日,黄石新兴管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黄石新港园区举行。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出席活动,并同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雅林等嘉宾共同启动项目开工球。

公开资料显示,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是新兴铸管和新冶钢出资重组的央企,年产铸管及相关产品52万吨,是集铸管、管件、铸件生产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化铸造公司,现有厂区位于下陆区,占地面积约800亩。随着黄石城市发展,新兴管业所在地成为中心城区。2017年,黄石市推出“退城入园”政策,引导城区企业搬迁至工业园区。

“十多年来,黄石新兴管业得益于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新兴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张同波说,此次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近年来新兴际华比较大的投资项目,也是黄石新兴再上新台阶的华丽转点。

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介绍,本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理念,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黄石新兴管业的工艺流程布局更加优化合理,生产效率、生产装备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吨铸管及相关产品的规模。

“公司还将研发生产直径3米的球墨铸管,这在世界上将成为首例;差异管、特殊管生产能力更强,最终将黄石新兴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特种球墨铸管生产基地;环保将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清洁生产,建成绿色工厂。”王峰说。

同时,该公司还将以数字采集系统为支撑,以铸管MES、ERP系统为主体的生产物料精细化管理,促使各种资源信息集成共享,提升生产管控水平和企业决策能力,最终实现智能制造,努力成为黄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企业。

黄石市市长吴锦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既是新兴际华与黄石市委、市政府再次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是新兴际华贯彻落实党中央“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

“该项目也是我市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的重点项目。”吴锦指出,围绕“五城目标”,当前,黄石蓄足了战略定位、产业基础、资源禀赋、要素环境等优势,是投资兴业的热土。项目建成后,必将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据悉,上述产业园计划占地面积约1500亩,分期建设。一期投资21.8亿元,总工期26个月。项目建成后,新兴管业将从黄石市下陆区整体搬迁至新港园区,借助黄石“四港联动”优势,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特种球墨铸管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