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新签约文旅项目9个 总投资额428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2:50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梁焱)10月16日,黄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重点文旅项目推进情况。截至9月底,黄石市新签约文旅项目9个,总投资额428亿元(其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文旅项目6个)。10个市级重点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77.8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4.95亿元。其中,已完工项目1个,按计划推进项目6个,正抓紧办理前期开工手续、大力推进的项目3个。

目前,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黄石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邀请国内顶尖文旅规划设计团队编制《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初步规划了“十四五”全市“一核、三带、三区”的文体旅发展新格局,设计了“铜绿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文化磁湖’城市休闲中心建设、‘黄石长江右岸’西塞山景区提档升级、黄荆山中央生态公园建设、‘矿山—东方山’5A级景区建设、仙岛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城市活力中央会客厅’文体旅游城建设”七大项目建设板块,并围绕这些板块,初步谋划了194个文旅体项目。

会上,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再次诚挚的邀请大家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畅行黄石”活动。

据介绍,目前,黄石参加活动的21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28183人次,其中外省游客69367人次,有力促进了全市文旅市场恢复。第四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也将于11月份中旬在黄石矿博园召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