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松滋市环城路农贸市场“变形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12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晶乔)“二姐,快看!我们咧滴的环城路菜场新建完,今儿开业哒!”10月18日一大早,家住白云小区的许大妈来“老地方”买菜,还在菜摊前,就跟远在北京的二姐搞起了微信视频。她跟周边的5万多名街坊邻居一样,近20年来习惯了早起到“藏”在小巷子里的环城路菜场买菜。虽然每次经过活禽摊前时,都要捂着鼻子屏住气;虽然每次走到水产鲜鱼摊前时,都要提起裤腿踮着脚;虽然每次进出路口时,都会被“挑篮推车”挡住路……他们依然习惯不了孩子们推荐的去超市买菜。

去年五一,一直随子女在北京定居的二姐回许大妈家小住。两姐妹一起去环城路菜场买了一次菜,二姐说什么都不愿意再去第二次了。二姐说她实在受不了那活禽摊前的臭味、满地横流的污水和流动摊前的拥挤嘈杂。“难道北京的菜场是香的?”许大妈不愿意听七十多岁的二姐说北京智慧化的农贸市场长啥样,两人怄气好久没“取和”。

去年6月市里决定将环城路菜场“拆旧建新”,眨眼一年多过去了。今天新建成的“松滋市环城路农贸市场”开业,许大妈和街坊邻居们终于又能回到老地方买菜了,别提多开心。

“二姐,你看,我们这里也有你说的智慧菜场了。快看,咧每个摊位前都有智能电子秤,可以打印小票,还能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者智能查询系统,显示每一笔交易的商品信息以及商户的摊位信息,连菜是从哪滴来滴都能查到!再不也怕回克死老头子骂我是个老糊涂了,每回他问我菜好多钱我都记不住,今儿把小票都拿回去,等他也见哈广!你看咧摊前还有商户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了商户的营业执照,商品信息,价格公示,证件展示,我们买菜了还能跟他点个赞来个好评咧!”

“二姐,快看快看,咧是卖鱼滴!看,咧摊子前头干净吧!听,他们说水产区配备了一鸿专利设计的剖鱼台,针对水产的特点,在杀鱼时,溅水和鱼鳞遍地散落是常见现象,他们设计了2层接水和接鱼鳞的抽屉,水也是用高压水枪,清除鱼鳞,冲洗台面,污水有专门的管道集中排走了!看,咧是卖鸡子滴,我们这里也不准卖活禽了,现在都是白条禽,真是像你上回说的北京的菜场一样滴咧!”边聊边买,许大妈刚转完二楼一层,手上就拎了一堆菜了。“二姐,咧是二楼,楼上还有一层,你先不挂视频,我们坐电梯上克看哈。”

“唉呀!李老爹,俩哪们到咧来卖菜哒?”一上三楼,许大妈就碰到了个老熟人——以前总在菜场口前“摆地摊”的李老爹。70岁的李老爹自己种了几分田的菜园子,总有吃不完的菜就挑到城里来卖,因为自产自销的不是天天有,租个长期摊位不划算,这些年就一直在菜场口前“打游击”。之前菜场拆建,他好久没来了。

“许大妈,俩还是这么精神啊!俩还找不到吧?咧三楼是农贸市场专门跟像我咧样自产自销的游商小贩准备滴!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打游击哒,俩们想买纯天然的菜就上三楼来。俩看,那卖菌子滴张姐、卖柞辣椒盐菜滴王大妈、还有卖蛾眉豆萝卜菜的老张,他们都上来哒!”

“老四,你快看,你后面那个小伙子是不是最近抖音里的网红?”许大妈一遇见熟人,把正跟她微信视频聊天的二姐忘记了。这时一回头,许大妈乐了,“二姐,真的是他!你看他正在搞直播,唉呀,他镜头对着我了,我是不是也要成网红了……”

“老四,你买这么多菜,等哈回去提得动啊?”“不怕,今儿伢们休息,说好开车来接我。还没跟你说吧,新市场一楼有蛮大个停车场,路也修通哒,两个进出口,大货车都能转得通了。公共卫生间也不是以前下不去脚的老公厕了,有专门的保洁员,真的是香的!听说新市场总投资2300多万元咧!唉呀,先不说了,伢们在打电话,估计接来了,回克再聊!”

2019年,松滋市委、市政府决定借鉴成熟农贸市场发展经验,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化建设改造,引领农贸市场向经营标准化方向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松滋金松集团投资建设,松滋金鸿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首家智慧型农贸市场,于2020年10月18日正式开业,这是松滋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规范化改造建设的重大成果。环城路农贸市场总面积3500多平米,一层为架空停车场和公用卫生间,规划30余个汽车停车位与非机动车停放点。二层、三层总计规划摊位和门面113个,涵盖蔬菜、水果、肉类、水产、早餐熟食等20余种业态。“许大妈们”逛起来,真香!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