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服务用工稳定就业扩大就业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0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电视台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今年以来,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强化企业用工调度、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强化政策落地等一系列扶持措施,为荆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5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在荆州市人社局和荆州开发区人社中心的积极帮助下,近一个月来,湖北美的公司新招了300名员工,为公司抢占“双11”市场开了一个好头。预装生产线工人张梦思就是今年10月通过市人社局的招聘会来到湖北美的公司工作的,目前她正在学习安装冰箱显板、抽屉等工序,她对自己的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今年复工复产初期,湖北美的产量上升较慢,影响公司整体产值和收入,人工成本面临不小压力。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荆州市人社部门组织滩桥、普济等乡镇的农民工和外出务工人员1000多人到湖北美的公司参观,并举办了网络招聘会,共为湖北美的招聘100多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企业面临招工难、人才留不住等现实影响。为此,荆州市人社局联合各级媒体开展针对性的线上招聘活动,共邀请70家企业,5所高校,2家培训机构,4家创业孵化基地,4家人力资源公司参加直播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为五方光电、均胜、安波福等10多家工业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复工初期,针对老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问题,荆州市人社局开展“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组织公安县、江陵县、荆州区的近1100名求职者到荆州开发区企业参观,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与此同时,荆州市人社局还积极落实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

下一步,荆州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深入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推动政策落实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用工、稳定就业、扩大就业等各项人社服务工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