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长城荆门整车生产基地落户荆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40 来源: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讯(通讯员 何梦雪)10月19日,荆门市政府和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长城控股将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布局其华中地区首个重要的整车生产基地。

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志娟,长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拓展副总经理鲍天林等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出席签约仪式;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向长城汽车荆门整车基地项目成功签约发来贺信,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现场代为宣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涛主持签约仪式;荆门市副市长胡小国与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荆门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掇刀区委书记伍应彪,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区长周俊杰等出席仪式。

长城荆门整车生产基地包括荆门整车工厂和零部件产业园,是荆门市政府先期建设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占地面积1831.07亩。工厂以建设“工业4.0”全球示范性工厂为目标,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新能源等生产车间,生产设备从德国、瑞士等国内外一流厂商引进,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

根据双方协议,荆门市政府以股权转让方式将荆门整车生产基地转让给长城控股。长城控股对现有的荆门整车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SUV专用生产线改造成SUV和皮卡两种车型同时生产的柔性生产线,在荆门生产SUV和皮卡车型,并投资新建底盘、内外饰、汽车座椅、橡胶件四个零部件工厂。未来,长城控股还将统筹建设配套产业园,招引其他汽车配套企业入驻。

长城汽车是知名的SUV、皮卡制造商,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个品牌,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2019年销量106万辆。目前,长城控股在华北、华东、西南布局有生产基地。

长城整车项目落户荆门,有利于盘活荆门整车工厂闲置资产,补齐补强汽车产业链条,加快荆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同时,整车生产基地更贴近产业资源,具有区位和市场双重优势,将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实现本地化运营,有利于长城汽车辐射中部地区,联结国内、国际市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