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禁毒办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30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业禁毒管理制度,确保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阻断毒品运输及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10月19日,市禁毒办联合荆州市邮管局、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到潜江各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市公安局禁毒、内保、反恐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物流发展局等单位10余人参加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在各物流寄递企业实地查看是否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张贴奖励制度、邮寄制度、验视制度,并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工作人员现场录单,严格检查货物的收件、发件、储运等各个环节,重点检查寄递行业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寄运物品先验后封箱、寄递物流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三个百分百”要求。

同时,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对物流寄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询问从业人员是否了解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以及犯罪分子偷运毒品的常见方式等。要求从业人员加强对重点可疑邮件的开包检查,并规范填写检查记录,如发现有疑似毒品的寄件,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并配合调查。

市禁毒办副主任皮海勇说,下一步,将继续对这些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并且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提高广大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举报积极性。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