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这所高校新校区亮相嘉鱼 县城迎来首批4138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1: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赵颖、雷平)10月19日,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新校区落成典礼暨新生开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嘉鱼县举行。这是嘉鱼县城发展历史上首个大学校园,来自全国各地的4138名大一新生,成为首批入驻的大学生。

咸宁市嘉鱼县,位于长江中游南岸,是武汉城市圈重要组成部分,至武汉市车程约为1小时20分钟。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新校区选址嘉鱼县城诗经大道南侧,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集基础教育区(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教育)和大学高等教育区为一体,能够容纳18000人学习和生活。据介绍,2018年5月,武昌首义学院投资运营单位——武汉军威文化传播集团与嘉鱼县政府签订协议,决定投资16亿元,在嘉鱼县城建设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历时两年多建设,新校区落成。9月1日,基础教育区980多名新生已经正式开学;10月6日,高等教育区迎来4138名大一新生。

记者看到,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新校区内已建成十几栋建筑,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图书馆等教学场所,配套有食堂、体育场等。该校副校长金鑫介绍,新校区将主要用于大一新生的基础课教学,包括数学、物理、思政、外语、体育等课程。新校区与本校区共享师资,学校安排每天早中晚三趟校车往返接送授课教师。新生入校后,已进行了10天左右的军训,将于10月21日正式开课。大一学生在这里上完一年的基础课后,将回到主校区继续学习专业课。

“学校很美,宿舍是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食堂饭菜也很美味。”来自江西九江的叶康,是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参加完军训汇演后,他期待学校能尽快上课,开始大学学习。来自湖北大冶的张亚光是该校土木专业的新生,他说,目前校园有些角落还在进行收尾,建成后会更方便。

“当前,咸宁正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产业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三大定位,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发展大健康、大旅游等特色产业,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落成典礼上,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致辞中说,希望武昌首义学院新校区教育教学能融入地方发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扎根鄂南大地办学,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服务咸宁的工作,努力在专业人才的培养、科研攻关和产业发展上做得更好。嘉鱼县委书记胡春雷介绍,双方将在推动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教育研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换,为嘉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介绍,武昌首义学院是我省首批独立学院之一,学校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本校区位于武昌南湖,占地面积1000余亩,设有八个学院、43个本科专业,1.5万名在校生。因长江新城建设规划,武汉市政府征用了学校3栋学生宿舍楼,本校区渐显拥挤,为促进发展,学校选址嘉鱼建设了新校区。

【相关报道】

近十所武汉高校“走出去”开办新校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除武昌首义学院外,近年来,已有多所在汉高校,分别在襄阳、咸宁、鄂州、京山、红安等地建设新校区。武汉高等教育资源逐渐向地市州拓展。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红安校区,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设有航空学院、医疗护理和健康学院。

目前,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新校区正在建设中,该校投资1.5亿元,于去年11月19日开工建设,其中新校区文体中心是一个集学术报告厅、恒温游泳馆、多功能篮球馆及健身活动用房为一体的多层公共建筑,将成为咸宁市最大的文体中心。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校区也正在建设中。

此外,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现代农业研究院),选址东津新区、襄州区,3至5年内学生规模达到1万人。“武汉理工大学专硕改革示范区”设在襄阳市内,双方共建探索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华中师范大学已与鄂州市政府共建梁子湖新校区,汉口学院京山新校区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