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召开抗疫表彰大会 一批先进代表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23:47 来源: 荆楚网

表彰大会现场。 实习生石澄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梁焱 实习生石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大会现场,提示标语,庄严醒目。

10月20日上午,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340名先进个人、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4个先进集体、4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石港大队大队长许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冯辉斌,黄石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委巡察办巡察指导科科长胡海涛,黄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开发区·铁山区冶矿路社区党委书记王静分别作了发言。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指出,在这场同未知病魔的殊死搏斗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最美逆行”践行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照亮万家灯火。

仅用20天时间,黄石将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2天时间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用62天时间实现所有确诊病例康复出院并清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短短两个月时间,黄石疫情防控就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回顾起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我们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二是我们全力以赴抓好排查监测;三是我们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四是我们千方百计保供应稳物价;五是我们蹄疾步稳推进疫后重振。”董卫民说。

表彰、铭记,是为了更好出发。董卫民提醒,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经历着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今后一个时期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

“为此,我们要重点做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董卫民表示。

他进一步强调,要努力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奋力夺取黄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