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数据+检视巡察,团风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21: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段堂 林进)“这个高龄津贴领取人的身份证号与登记姓名不一致。”“死亡时间都已经超过一年了,怎么还在向固定账户发放补助?”10月21日,团风县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平台,对扶贫民生领域进行监督,提升正风反腐效能。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重点工作、查办问题线索等4类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和检视巡察利剑对全县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了向扶贫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的“苍蝇式腐败”,切实为精准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随核随改、随查随处”工作要求,借助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实时快捷、比对精准、监督全覆盖的优势,监督核查发现问题线索1977条,并第一时间督促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迅速展开全面核查。对其中查实的291条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部开展倒查追责,共追责问责102人,其中立案审查10人,诫勉13人,切实解决了一批“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短板问题。

为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该县纪委监坚持挺纪在前,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作为突破口,针对乡镇职能站所、乡镇国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长到岗履责及“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等情况,组建乡镇巡察督导组先后对全县41个重点村开展2轮监督检查,追责问责7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8份。

截止目前,全县已经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9个,立案审查7人,切实做到资金、项目、“微腐败”发生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释放从严监督基层小微权力的强烈信号。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集中主力,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巡视整改、问题线索、案件评查、全面检视等监督检查工作,先后成立督察小组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2019年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等整改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下发提醒函3份,检视问题23个,倒逼责任落实。目前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已实现清零,切实树立起打赢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将监督执纪挺在前。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