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庙岭民警三天内两次帮助群众寻回走失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5: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舒文、王杰)10月22日,笔者自鄂州庙岭派出所获悉,庙岭民警三天内两次帮助群众寻回走失家人,辖区群众频频点赞。

民警带队找回6旬走失老人


民警带队找回6旬走失老人。(通讯员供图)

10月18日19时许,庙岭派出所余俊所长接到群众求助称,辖区居民60多岁的孙婆婆外出未归,因其年迈且身体不佳,偶尔发生迷路的情况,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通过周边视频监控追踪孙婆婆的途径行进路线,并带队与孙婆婆家人沿线找寻。当晚,庙岭街头渐渐起了阵阵寒风,其中夹杂着丝丝雨水。庙岭派出所民警顾不上风雨阻隔,在拉网式的找寻下,成功在转盘附近将孙婆婆安全找回。

据了解,孙婆婆身体不好,年龄大了后,忘性极大,以前走丢过好几次,但大多在家附近很快被其家人找到。不曾想,当天她再次走丢了。

目前,孙婆婆已被安全送回家。

3岁幼童走失 民警助其回家


3岁女童走失,民警助其回家。(通讯员供图)

10月20日,庙岭派出所民警李志刚、周大家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小女孩在街边独自徘徊,身旁无大人看护。见此情况,李志刚等人立即上前与小女孩沟通,并组织人员在附近寻找其家人。

在尝试沟通的过程中,小女孩一直嚎啕大哭。“孩子这么小,又没家人在身边,看到街上的‘陌生人’肯定是怕了…”李志刚想到。

见此情况,李志刚、周大家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将小女孩带回了派出所。经安抚,民警从小女孩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李志刚以此为线索,几番周折成功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爷爷。

据了解,当天下午,小女孩爷爷带小女孩上街买东西,在挑选商品时,一时没注意,独自玩耍的小女孩在行人之间来回跑动后走失。民警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单独玩耍,谨防走失。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