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四查”危险废物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21 来源: 荆门日报

荆门日报讯(通讯员 胡磊 徐俐) 10月下旬,荆门市从四个重点方面着手,进一步开展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深刻吸取“9·28”天门市岳口工业园化工厂危险物料分解爆炸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神,打赢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避免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发生,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前期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105家单位发现的问题,精准定位,有的放矢,进一步开展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突出四个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核查各有关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废弃后是否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并妥善处置;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规范管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关改搬转企业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和妥善处置,对辖区内关改搬转企业采取拉网式排查,摸清危险废物贮存现状,形成排查清单,责令企业限期落实危险废物处置事宜。工业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排查整治,核查工业污水处理厂是否按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对未明确属性的污泥进行鉴别,经鉴别后属于危险废物的,是否按照危险废物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转运排查整治,重点核查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点和集中转运点贮存场所是否按要求建设,收集网点和集中转运点废铅蓄电池贮存时长及数量是否超过规定贮存时间和贮存量,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转移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