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民法典》宣讲进乡镇 助推基层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1:0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康)为提升基层干部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职的能力,让《民法典》精神在乡村生根发芽、走进千家万户。10月19日下午,潜江法院民一庭法官杨红应邀到高石碑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高石碑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约90人到场聆听。

宣讲会上,主讲法官先阐述人一生各阶段的权利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答案,强调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再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成果和实践经验,对《《民法典》》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讲解了见义勇为、居民小区车位权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居住权、高利贷、单位预防和制止性骚扰义务、隐私权、协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债共签、遗产继承、高空抛物治理等与人民生活、基层工作紧密相关的新规定,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民法典》颁布以来,潜江法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在全市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提升基层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助推基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