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凝聚下沉党员力量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0:38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您好!为了规范管理,您的垃圾需要刷卡进行分类投放……”10月20日,记者在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金桥郡小区看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下沉党员徐毅正在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走进小区内,记者看到居民带着小孩在健身器材边、摇椅上游戏、憩息,一幅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景象,不远处,小区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出入、做好登记,规范投放垃圾,以及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

“自从我们小区进行垃圾分类以后,小区环境更加干净、卫生。同时通过垃圾分类我们还可以进行积分,兑换相应的物品。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自己的美丽家园。”金桥郡小区居民雷女士说。

“我入住这个小区的时候,对社区的工作认识偏少,但自从疫情发生以后,特别是2月6日开始潜江市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以后,我第一时间去到社区报到,参与到对小区的管控,抗疫物资的组织、采购、分发,及时的充实了小区的力量,为自己所住的金桥郡小区成为无疫小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徐毅说,通过岗位认领,积极参与小区各种公益活动,对小区的规范管理、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桥郡小区共有居民1398户,像徐毅这样下沉到小区的党员还有很多。为了方便下沉党员参与到小区各项治理服务中,金桥郡小区成立了小区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基层党建引领岗、疫情常态防控岗等十类岗位清单,每个月将服务清单发布在微信群,下沉党员根据个人特长认领具体服务事项。”金桥郡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徐运平介绍,自下沉党员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规范车辆停放、协调邻里纠纷、协助社区人口普查等工作后,业主从原来的被动管理变为了现在的主动参与。

据介绍,今年以来,潜江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有效服务群众、促进城市发展,以党员“双报到双服务”丰富社会治理新路径,凝聚下沉党员力量,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通过党员亮身份、认领岗位、开展活动、积分管理等方式,将下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目前,红庙社区有下沉党员1232名。

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焕森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区更多的党员和志愿者加入到服务社区的队伍中来,把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