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多辉到高新学校能否开通直达公交车?官方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10:36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记者 胡燕)近日,市民郭先生在“荆门市委书记专属版”留言:家住荆门多辉农产品市场附近,孩子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高新学校上学,没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希望能增加多辉市场到学校的公交车。

对此,记者联系上郭先生,他表示,住在多辉市场附近的孩子,大多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高新学校就读,然而周边并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学校在创业二路与科技园路交会路口附近,市民只能坐8路车,到创业二路下车,然后再步行一段路程,才能到达学校。有时候早晨很难等到8路车,希望能将8路车的终点站延伸到学校,或者增设一条从多辉市场到学校的公交线路。

此外,郭先生还反映,住在多辉市场附近,出行很不方便,公交车很少,进一趟城,有时候还要先坐车到掇刀转盘,然后再转车,非常耽误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多辉市场,发现经过附近的公交车只有8路车和30路车,其中8路车首发时间是早上6点30分,从月牙岛开往福力德,的确不经过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高新学校,30路车从天鹅广场开往团林方向,线路与学校相隔更远。从创业二路走到学校,步行约10分钟,从多辉市场走到学校,步行需半小时。这两趟车,平均10到15分钟有一辆。

针对郭先生的诉求,荆门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回复: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政府与公交集团进行了多次会商,共同规划了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公交改善方案,市公交集团根据公交改善方案,逐步推进公交线网布局优化,解决南城片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目前经过多辉市场门前(停靠)的公交车有8路和30路,运行中心城区至李宁工业园的8路公交车,每天在上下班时段有6个班次运行到多辉市场北门,30路公交车每天约有80个班次途经多辉市场东门,车辆运行间隔时间为8~15分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多辉市场附近居民出行不方便的问题。

针对多辉市场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高新学校没有直达公交车的问题,目前正在谋划工业园区公交线网的优化,将统筹考虑,在公交线路优化实施时,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