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城区24家二次供水单位接受水质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0:44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记者 刘娇 通讯员 张力天)自10月19日起,市公用事业管理处分两个小组对中心城区的水箱式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检查,预防水污染卫生事件发生,确保中心城区二次供水卫生安全。此次检查对象包括24家二次供水单位,检查时间持续5天。

20日,记者跟随第二组人员前往市税务局象山大道办公区、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荆楚理工学院等多处进行检查。“现场取到水样后,就能测出水的游离氯和浑浊度两个数值,这两个数值能直观反映水质的基本情况。游离氯大于0.05mg/L、浑浊度小于1NTU为达标。”在荆楚理工学院供水泵房内,水质检测人员取完水样后,立即在专业设备上测出了余氯和浊度的数值,分别为0.65mg/L和0.56NTU,均在合格标准内。其他水质指标需使用仪器分析,无法现场检测,水样被带回实验室进一步化验分析。

在其他单位的水箱或地下水泵房,检查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场给出了整改建议。市公用事业管理处供水科负责人介绍,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供水形式。由于公共供水的水压有限,一般高层住宅7楼以上的住户属二次供水。二次供水设施是否按规定建设、设计及建设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二次供水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与住户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二次供水单位的监督,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