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两次调整发车时间 18路公交首班车暖心送娃上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09:37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陈云 通讯员 孙增)“为我们上学路上保驾护航,是我们最贴心的守护天使。”10月17日,曾都区鹿鹤学校学生张谌将一面“赠18路公交车全体司机叔叔”的感谢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锦旗背后,是18路公交首班车为了一名学生两次调整时间、提前30分钟发车的暖心故事。

张谌家住曾都区铁树社区,在今年秋季新建成开学的鹿鹤学校读五年级。因家中不便接送,每天早上需乘坐18路公交车自行上学。以前18路公交首班车早上6:30从曾都一中发车到电商产业园返回,因返线路程较长,返程经过铁树社区时往往已是7:20多,而鹿鹤学校早上到校时间是7:30,张谌也因此多次上学迟到。开学后不久,张谌的家长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得知信息后,市公交公司迅速核实了解详情,并于9月中旬两次调整后,最终将18路公交首班车提前至6:00发车,确保张谌上学不迟到。

18路公交车车队队长蒋坤远介绍,第一次将18路公交首班车调到6:08发车,后来张谌还是偶尔会迟到,再次讨论后,定为提前至6:00发车。除了首班车,接下来的几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有时候当公交车到站了,张谌还没到,我们轮流值早班的19名18路公交司机,都已经习惯了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等一等这个孩子。”

“真的没想到,公交会为了一个孩子提前发车!”张谌的妈妈谌女士说,自己一家也是去年底才从深圳回老家随州定居,而这次的事也让自己感觉到了随州城市的温度和为民服务的用心。

当前随州市共有公交线路20条、公交车430多台。据悉,近期市客管处、市公交公司组织专班分批走访了城区各学校和部分公司等,征集汇总乘车出行需求,下一步计划与学校、公司的上下学(班)时间对接,优化公交运行时间和线路,进一步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