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深圳市民托朋友给十堰市朝阳路派出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15:07 来源: 秦楚网

秦楚网讯(记者 吕鑫)10月23日,市民江女士代朋友钱先生将一封写满3张大红纸的感谢信及一面锦旗送到十堰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感谢这里的民警几天前为钱先生开具了他与父亲的关系证明,使他能够在深圳将户口转到父亲一起。

钱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父母于50年前从武汉到十堰支援二汽建设,之后他与妹妹先后在十堰出生,户口登记在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此后因为工作及求学原因,家人相继离开十堰,2007年就卖掉了房子,户口也随之迁出,户口簿被注销。近日,钱先生希望将自己的户口从深圳原单位的集体户转到同在深圳的父亲的户口簿上,却被告知需要原住地开具亲属关系户籍证明。

钱先生了解到,因为时间久远,钱先生家户口簿注销时还未实现户籍信息数据化办公,如果要查找之前的信息,难度非常大。但是,朝阳路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他的请求后,依然很快通过各种渠道查找相关记录信息,核实了他与父亲的关系,并按要求开具亲属关系证明邮寄给他,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真地非常感谢朝阳路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所以我写了感谢信,做了锦旗,通过十堰的朋友送给他们。”钱先生说。

上午11时许,江女士将钱先生寄过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亲手交给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任婷和教导员雷飞手中,并代钱先生及家人向朝阳路所的全体民警表示感谢。

据经办人任婷介绍,当时他们接到这一求助信息后,及时展开了查证,因时间久远,确实难以找到原始的户籍档案,但通过公安系统查到钱先生及家人之前的干部履历表,其中可以证实钱先生与父亲的亲属关系,就依照相关程序为钱先生开具了证明并且邮寄给他。任婷表示,这些在他们看来都是应该做的,没想到钱先生还专门托人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