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县召开“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8:36 来源:

10月23日,建始县召开“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现场推进会,加快“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步伐,推进农村地区技防系统建设,显著提高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会议由建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学成主持。建始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万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恩施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江涛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工作领导、派出所所长,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乡镇电信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到业州镇大堰社区参观“平安乡村”监控平台示范点,到县公安局110指挥大厅观摩“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与公安视频监控联网应用情况;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在县公安局316会议室参加“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推进会,业州城郊派出所、电信公司分别介绍了试点建设经验。

据介绍,自全面推广“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以来,业州镇共建设视频监控探头668个,位于业州镇中心地带的大堰社区已建成视频监控探头151个,实现10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道路交通管理等公安工作中24小时在线监控。

“加快‘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群众有呼声。”陈万胜同志在会上指出,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入“平安乡村”视频监控摄像头2241个,完成49个村级监控平台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在侦查破案、纠纷调解、交通管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如何建设好、应用好“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陈万胜表示,要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的创新模式,加快建成“平安乡村”村级平台、乡(镇)级平台并投入使用,确保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要加强评估和后期维护,确保长期正常使用,充分发挥治安效益、治理效益、社会效益。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平安乡村”建设方面与时俱进,整合数据为现实工作服务,为创建“平安乡村”建设服务,为建设县“大数据中心”服务,携手共筑平安“篱笆”,将“雪亮工程”真正打造成民生工程。(通讯员 曾志强)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