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从青砖到“轻”砖 赤壁青砖茶突破求新闯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08:54 来源: 赤壁网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0月22日至25日,“第9届武汉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现场特别设立赤壁青砖茶专区,众多老款赤壁青砖茶以全新面貌亮相。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亲临现场,为赤壁茶企“带货”鼓劲,邀您喝杯赤壁青砖茶。

历史悠久的赤壁青砖茶一直以来都深受中老年茶友的喜爱,但本届茶博会,围观赤壁青砖茶展区的不乏年轻人。“年轻人最怕麻烦了,现在赤壁青砖茶从包装到设计都有了很大改变,直接泡就能喝了,很方便。”

过去,赤壁青砖茶黑黑硬硬的板砖外型成为它迈向远方的最大优势。如今,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不少赤壁茶企开始创新工艺为青砖茶生产销售寻求突破。

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介绍,赤壁青砖茶走过了几百年,已经有了一定的文化底蕴。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对赤壁青砖茶的需求也不一样了。怎么让青砖茶“轻起来”,赤壁市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赤壁市大德和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铁波告诉记者,现在的青砖茶还分了男人茶、女人茶,针对女性的特别加了玫瑰、菊花,更符合女性的要求了。

把大块砖茶做成茶包、茶巧克力,体积变小、重量变轻,茶友饮用起来更加方便。与此同时,茶企将年轻化的语言文案融入传统青砖茶,让古老的青砖茶有了新样态。

湖北省洞庄茶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邱海介绍,以前喝青砖茶的年纪普遍在40岁以上,现在的青砖茶针对人群已经往前拉了15岁,销量也提升了30%。

从青砖到“轻”砖,既有了颜值又有了内涵,但一个新产品一上市便能实现俏销,离不开品牌效应。

打造公共品牌,形成合力。董方平介绍,通过初步评估,赤壁青砖茶的品牌市值达20多个亿。过去,赤壁青砖茶一斤才8块8毛钱,通过品牌打造后一斤茶可以卖100多块。

赵李桥茶厂、赵李桥茶业、大德和茶业、洞庄茶业……在武汉茶博会现场,前来参展的赤壁茶企,大部分都选择采取“公共品牌+企业商标”母子品牌的经营模式来对外推介自家的茶产品。

一个茶叶公共品牌的创造,对内整合各种资源,实现了茶企抱团发展,对外可以强化宣传推广力度。公共品牌知名度越大,企业品牌价值也会越大,抗市场风险能力也随之增强。

董方平说:“老百姓要喝放心茶、安全茶,如果没有一个品牌他们就会不放心、不安心,所以只有强大的品牌,才能在老百姓喝茶的时候有底气,才能够消费这个产品,老百姓非常认可我们赤壁青砖茶品牌。”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