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东钢养护院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黄石东钢养护院正式开业。(通讯员供图)

老年人在台下了解相关信息。(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侧耳倾听老年人诉求。(通讯员供图)

为入住长者献花。(通讯员供图)

参观养护院,实地查看各项服务设施。(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彦斯)笔者10月28日获悉,由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五医院主办的东钢养护院已经正式开业,这标志着黄石市下陆区首家医养结合型公办养老机构正式投入使用。

10月24日一大早,位于下陆区老下陆街道怡园路的东钢养护院内外,热闹非凡。唱歌、舞蹈、腰鼓、健身操、有奖问答等节目,吸引了众多老年人。义诊台前,黄石市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洪少青、关节创伤外科主任丁晟、康复科主任谢正华、呼吸内科主任李军、神经内科主任夏炎军等8名高年资医师,一人一桌,一对一为咨询的市民释疑解惑。

开业仪式上,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秘书长严伟充分肯定了鄂东医养集团这几年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智慧养老服务和医养融合事业上的探索和成果。他期待东钢养护院在开业运营之后取得长足发展,不断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给予入住长者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近年来,鄂东医养集团市五医院相继成立运营了4家社区康养中心,开设22张居家养老床位,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护理康复、健康指导等服务。

东钢养护院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共计开设养老护理床位105张,集医疗、护理、保健、康复、养老于一体。养护院开业运营后,可以充分发挥医养融合特色,为自理、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护理康复等健康养老服务。

“相信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黄石东钢养护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黄石市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强表示,今后,黄石市五医院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医养融合事业的发展,确保老人生活得舒适、开心、快乐。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