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灵乡镇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16:35 来源: 荆楚网

水蛭养殖基地。(通讯员供图)

铁皮石斛种植大棚。(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江)“一片冷浸田,一年四季闲,如今不动手,坐家能得钱。”10月28日,在湖北大智慧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水蛭养殖基地,灵乡镇坳头村村民胡世龙作了这样的描述。他家位于梅红水库堤下的2亩冷浸田,流转给外地老板发展水蛭养殖,每年获得1200元收入。

近年来,灵乡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创新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补齐农业“短板”,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年前我从外地引进的枣树新品种蟠枣试种了5亩,今年挂果收了500斤,投放市场销售价每斤50元,比种本地枣赚钱。” 灵乡神山庄园老板周汉林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下步打算把蟠枣和蟠桃两个新品种种植面积各扩大50亩。

位于该镇风桥村陈家山上的大冶康之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为该镇乃至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从洽谈到签协议到投资建设,不到一个月,2000余亩山场土地面积流转了。仅用半年建成办公大楼、16个铁皮石斛种植大棚建成并试种成功。几年来,已达到种植面积300余亩,并联系带动当地10余户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增收。

颜餐电商是大冶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该公司积极创新“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电商”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几年来,公司围绕推介销售优质地方农产品,上线销售灵乡豆豉、千张、大王山茶、风桥茶油等10多个品种,年电商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大关。

目前,该镇先后引进和培育了湖北大智慧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大冶康之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颜餐电商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直接吸引社会资本1亿元以上,创新打造了一批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